killedinaction

【源藏】六角恐龙饲养指南09

人源×龙藏

过渡章,比较无聊,尼桑总是规划的很好,但!是!!!……

存粮快发完了,新的一章才只写了一点,这可怎么办,马上就考试了,才复习一点这可怎么办!!!


===================================

正文


痛……太痛了,比半藏经历过的所有疼痛都痛百倍,痛到喊不出声,痛到快要无法呼吸。有人在拨弄他的后背,直接的,没有皮肤阻隔的,冰冷的,他甚至不敢再想下去。

脊背发紧,五脏六腑仿佛被开水煮沸,每一次呼吸,疼痛都随着脊柱传遍全身,让他感觉生不如死

让我死吧,让我死吧,他大致记得自己是这么想的,然后再次失去了意识,之后就是一会清醒一会昏迷,断断续续,不知道过了多久

“你们俩都很幸运”他再次醒来时能闻见刺鼻的消毒水喂,感觉世界苍白得浑然一体,朦胧混沌间听见有人说,“他一直把你护在怀里。”

“他”?

坠落前的记忆潮水一样涌现,他心灰意冷,那么高,深知人类多么脆弱,恐怕已经……

半藏不确定这是在和他说话,还是自言自语,所以他选择就着现在的姿势趴着不动。疼痛依旧翻江倒海,比刚才轻一点,好在能让自己维持清醒。

“这样动你的腿有感觉吗?”这下半藏确信是在和自己说话了,因为那人说话的同时有个像牙签一样的东西在戳他的脚,他不知道该不该回答,种种迹象表明,随便让来路不明的人类听见自己说话会惹麻烦

“怎么,不肯说话么?”

“……有的”犹豫了下后他声音沙哑地回答,喉咙干的厉害,大概因为离开水太久。跟他说话的人应该是和源氏很熟的女医生,她总是很随意的进出源氏房间,早上还盯着他看了很久。

“下半身麻吗?”

这么一说是有点,但跟背部的剧痛比起来微弱的多,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有点”

“活动下脚趾”

半藏动了动,牵扯着肌肉拉伸腰椎疼的差点叫出来

“……唔……能动就没问题,正常现象,多少会有的损伤的”

听不懂什么意思,他选择沉默

“你可是我毕生的医学成果结晶,尤其是在没有仪器和器材的情况下,脊柱半脱位,你知道我不能盲接,也没法打麻药,痛的话我只能说我很抱歉。”

半藏很累,身体心理都是,他不想听这些废话,背部的疼痛还折磨着他。人类顿了会又说:

“你不好奇吗,关于我知道你会说话,有智慧这件事”

她终于大发慈悲往盘子里注些水,半藏把脸埋在水里贪婪地呼吸了几口,水穿过他的腮,浸润他的肺,可他依然疲惫,再也不想管任何事,但犹豫了一阵还是问:“很奇怪吗,对于人类来说?”

医生笑了一声,没有答。

“你知道很多事”

“不,外科医生善于观察罢了。”

“你想怎么样。”

“为什么这么想,觉得很有趣而已,我也没准备知道更多了,你真特别”

半藏不想再和医生说话了,他果然讨厌这个人,不管是言辞还是目光都锋利的让他无处遁形。

良久,他忍不住问,还是想知道,源氏奋不顾身的保护了他,不管究竟是出于什么目的,他怎么样了,是不是正一个人孤独的躺进坟墓,还是重伤正昏迷不醒

“他怎么样了”声音里带着半藏没有察觉的悲伤

“他很好,总体来讲比你好多了,从五楼摔下来只受了擦伤,还有点轻微脑震荡”安吉拉见他这样忍不住笑起来

“?”听不懂这些

“就是说没有危险,不过这两天会有点头晕恶心,送去大医院了。从五楼……真不可思议不是吗。”医生这么说着却没有一点不可思议的意思,她一定又用那种手术刀一样的眼神盯着自己了,半藏想。

没有危险……

是么,太好了

太好了

但是吾辈真的也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自己在哪,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知道该去哪里,吾辈也以为他要死了,龙神大人刚才还为此感到疲惫无力。他伸手动了动,医生竟然还贴心的把“那个”放在了自己手边

他还活着,而且没伤太严重。那个傻里傻气的蠢蛋人类,到底是怎么想的,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情冒着生命危险来救自己,还仅仅是玩乐的态度吗,又为什么还要一而再二再而三的折辱自己呢。

半藏第一次产生了要去了解一个人类的想法,或许可以谈谈,他们彼此到底都是怎么想的。

“人类最大的敌人就是无序。”女人有着刻薄的紧抿着的嘴唇,还有深色皮肤南亚面孔。她仿佛看着什么害虫一样看着源氏,然后帮他翻好衬衣领子

源氏有些尴尬,刚见面就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影响

“会打游戏吗?”

“啊,恩”废话,我的技术那可是……

“会用电脑吗”他可不傻,这时候心里才虚了一下,对方说的“用电脑”显然不是指玩玩游戏这么简单,该怎么回答?

不会,但我会学的,求你了,让我在你们这工作吧!

然后对方就会说:学个屁,不会就滚蛋

“当……当然”所以硬着头皮也要不懂装懂

对方好像对自己刚才的回答并不在意,专心翻看手里平板,忽然开口:“源氏先生,您生活很拮据呀”被人点破窘境的源氏感到害臊,心想这人怎么这样说话“这里有一份游戏测试员的工作,月薪4000,那么您的态度如何?”

“诶!?可以吗”游戏测试员啊,上班打游戏*,简直是天堂,刚开始他还想有份擦地的工作都可以,其他想都不敢想,实在喜出望外

“我在问你可不可以”女人看起来挑剔傲慢的眼光让人不舒服,后来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当然可以,拜托了,给我这份工作吧!”他需要工作,太需要了

“那好,下个星期,就这个时间来这里找我,一分钟也不许迟到,我叫辛梅塔,你的上司,请多指教”然后辛梅塔从提包里取出一大卷资料,厚厚一墩,砸的桌子直颤“一个星期,这些全部学会,来了我会考核,不过关就卷铺盖走人”

果然工作不是这么好找的,有就不错了,还是源氏梦寐以求的工作。他赶忙鞠躬道谢

不料一只铁钳一样的手掐住衣领,吓得源氏一愣,紧接着就听见辛梅塔刻薄的嘴唇贴在自己耳边嘶嘶低语出让自己无法理解又震惊的条件“从今天起,你永远不准再开直播”

源氏从梦中惊醒,后背是粘湿的冷汗,花了好一会才认清哪个是现实哪个是梦境,然后一股眩晕恶心袭来,急忙抓过床边的垃圾桶吐起来,吐到最后什么也吐不出,只剩下不停干呕。太难受了,眩晕到坐不住,只能躺下休息。四周全是白色,白墙白瓷砖白床单,看样子是在医院里

他抓到了小六角龙,就差一点结局就皆大欢喜了,没想到窗台被雨水浇透,滑不留手……

最后呢,他的六六呢,还是这一切全是一场梦境,根本就没有什么六角龙存在,或者自己已经昏迷了数十年,一切都物是人非!?

熟悉的烟味无情打断源氏脱缰的野马般的脑补,果不其然,偏偏头就看见麦克雷在窗户外面抽烟,见源氏醒了,他走过来倚着窗户

“来一根?”

源氏耸耸肩,示意自己没法抽

“告诉你个不太好的消息,你的小蜥蜴恐怕活不了”

源氏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猜到了,但他还是感到失望,感到伤心,像个丢掉糖果的大小孩。他想给安吉拉打电话问问,才想起来自己的手机早已报废。

“别这么沮丧,好在你没事,大夫说你休息一会拿了药都可以自己走回去,工作也稳定了,生活充满希望!”麦克雷夸张的挥手比划着,明显是想逗他开心,阳光投射过窗缝,被麦克雷的手臂搅碎,来回晃动

他应该笑一笑,可是他笑不出来,只能扯出个苦笑。

“让我安静会”最后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tbc.

* 测试员非常辛苦,根本不是一般人想的上班打游戏,一旦成了测试员,游戏带来的乐趣势必大打折扣,因为这个职业不是为了享受而诞生的

场景转换那个生硬啊……

话唠时间~~不知道想说啥,就是骚一下( ̄ิ∀  ̄ิ๑)最近拿着模拟人生狂喂自己源藏粮

不知道是要走吸血鬼黑吃黑线呢,还是走小提琴手哥哥开饭店弟弟的平凡线呢,纠结~尼桑累死巴活终于快把小小源养大咯

求评论,跟孤寡老人聊聊天呗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