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edinaction

【源藏】六角恐龙饲养指南

人源×龙藏




半夜别敲医生的门,可能会被打

反正都是饲养指南的错!

改了好多遍都感觉剧情没过渡好,好难啊눈_눈

======================






正文





“就是伤口有点裂了没多大问题,带回去!滚蛋!”

“他流了好多血,你再看看行吗”

“烦不烦啊,都告诉你别再因为这玩意儿的事情来找我啦!两栖动物恢复很快的!”

“真……”

“滚!!!”

门拍了源氏一脸,门框发出不堪重负的呻吟,墙皮簌簌掉下来好几片。说实话他真以为挺严重的,刚才掀起纱布看到出了不少血

懒婆娘!!!庸医!!

“唔……”源氏这才意识到捏太紧了,半藏差点被捏死

“抱……抱歉……”

“……”

好吧……又来了,尴尬的气氛。半藏的声音是击碎恐惧的子弹,帮助源氏克服的不只有恐惧,还有孤苦无依。

既然如此,你到底是不是讨厌我呢,为什么躲着我抵触我,这么久都不跟我说话。猜来猜去接近精疲力尽仍然猜不透你

依赖感一旦产生就无法扼制,惧怕再次过上形单影只的生活。源氏觉得又有了囚禁半藏这种想法的自己太恶劣,太自私

我不就是这种人吗

“你还好吗?”楼道里更阑人静,突兀冒出来一声吓的他瑟缩了一下,咬着舌尖忘记了回答

“源氏?”

“啊……嗯”

沉默……

他想说点什么,比如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比如刚才我一个人很害怕,比如我想和你好好聊聊天,比如我想听听你的想法,比如……

我想让你留下

我是多么自私的人啊

你是多么自私的人啊,收留我,救我,照顾我,戏弄我,却一语不发,解释点什么吧,让我知道

我知道你叫源氏,但我不知道怎么知道的,也许是听医生说的,但更像是这个名字本来就烂熟于心,本来就该从我口中叫出。

我们本该一起,那么自然,你又为什么像只雀鸟想要抛下我飞向远方,绝对不行,逃离的鸟儿一定要剪断翅膀,再不济就拧断脖子,让你再也无法歌唱远山歌唱森林。

你的手好温暖,不想再回到冰冷的钢铁容器里去。

屋子里很黑,只剩下窗帘外面的世界透出的微光,或许外面夜色正好,又或许污染烟尘和霓虹灯遮盖了星河。好亮,这种夜晚怎么可能睡得着,离辛梅塔的考核还有三天,可是源氏连一半都没有看会。

别说跟人家留个好印象,估计连测试都过不了,哪里登得上人生巅峰,“新娘子”都要跑了。诸事不顺,想来想去源氏又觉得一口气哽在喉头,憋得他心里宛如胆汁倒流,连嘴里都苦,想找什么人说说话。

依赖感已经浸透,深植于骨髓之中,再也没法一个人生活。

要忍不住了,再也再也没法放任彼此逃避下去了

“嘿,小家伙,你睡着了吗”

“……”什么?

“我猜你没睡,给我点时间好吗?不想说听着我说也行”犹豫一会源氏压低声音小声道,青年的声音在静谧中无限放大,震耳欲聋“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怎么让你高兴,好像笨手笨脚的总是把事情搞砸,就算这样……”

“……我也总想要你留下来”六角龙的尾巴倏地晃一下,又没了动静

“我真自私”

“拿孤独当借口,不顾你的想法随便想把你留住什么的真的很糟糕”

空气再次安静,源氏似乎在组织语言,半藏绷住气紧张极了,一动也不敢动,如同一具沉默的尸体。

“……想放你走来着,毕竟这样相持不下好累,谁也不痛快。”

“但是一想到又要独自一人生活就好难受,以前都没注意过孤单是这么可怕的事情……”

“都是你的错啊,以后我该怎么办才好!好不容易找到工作能养活咱俩了,你又得走,怎么这样……”

“别丢下我一个人”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源氏房间里没有钟,就连时间也走的悄无声息,透过窗帘霓虹灯做背景,远处熄了灯的公寓影子像黑峻峻的森林岿然不动,夜晚就连城市也会变得这么安静

如同死去

真的什么也不说吗?是不是厌恶到了极点才会像你一样沉默,龙神是不是没有感情才会像你一样冰冷

好吧,如果这是你的态度那么我就……

“吾辈也什么都不记得了”

……算了……

诶!!??

源氏“腾”地从床上坐起来,屏住呼吸,生怕刚才是幻听,他在和我说话!!!他愿意和我说话!!!!

“使命也好,目的也好,过去也好,就连最重要的人都忘记了”源氏坐得端端正正,就跟刚入学的小学生似的,纠结一会往前挪挪贴着写字台坐下。

这些小动作全被半藏看在眼里,竟觉得源氏有些可爱,一时被打乱了思路卡壳好一会儿才想好该说什么。

“吾辈其实一点也不愿意想起来”

“因为吾辈做了非常非常错误的事情,但是转念一想就这么忘记了岂不是更自私自利,吾辈跟过去一刀两断了,而那个人就这么消失在时间里,能记得他的人只有吾辈了”

你杀了他,杀了你弟弟,为了力量,我今天看见了,在书上。源氏在心里补充道,但他噤了声,即使被你杀死,你依然视他为最重要的人,这感情如此微妙,怎么可能像书里描述的三言两语那样简单。

“你和他真像,虽然不想把凡人和神祗联系在一起”

“源氏,我等都是自私自利之人,死了要下地狱吧”

“……”这种时候该安慰些什么,因为他看上去脆弱又难过,只可惜好听的话全都躲了起来,一句也想不出

“呆在你身边吾辈总是时不时回忆起一些东西,说不准最后都能想起来。”

“虽然不理解你的所作所为,但是误会你对不起了。”

“那吾辈问你,你是为了折辱吾辈,戏弄吾辈才如此对待吾辈的吗?”问题的答案令人畏惧,不过看源氏的种种言行,应该不是……

“你这样想吗?”

“那你为什么让吾辈赤身裸体呆在玻璃笼子里供你欣赏,还……还给我吃……那个……”

源氏就跟听见什么令人震惊的事情一样瞪大眼睛,完全一副茫然的样子,事到如今你这人类想赖账嘛!?

刚准备好好交谈的半藏又感觉怒意死灰复燃

“不是……”

“你想赖账嘛,小子!”

“不是啊!原来你这么理解!”原来如此,真是天大的误会,其实他真的一开始只是想把半藏当宠物养,当然纳闷为什么按照饲养指南上说的做了半藏还是不满意,现在这么考虑确实有些不妥,难怪小六六脑补么多!

“那是什么!这你都能狡辩吗!”

“因为……”

“什么!?”

“因为饲养指南上这么写的……”

什么?“饲养指南”?刚才还火气越烧越旺的半藏顺着源氏的目光看去顿时没了脾气哭笑不得,写字台上靠着为数不多的几本书,其中封皮最卡哇伊的那本书,书脊上写着:《六角恐龙饲养指南》……蠢货!!!谁会读那种东西啊!吾辈可是堂堂南风神龙,你却把吾辈当爬虫来养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气死吾辈啦!!!!!

“怎么可能高兴啊!哪会有人愿意被当成鱼虾对待啊!愚昧无知的凡人!!”

刚捡到你的时候我也没想到啊,还以为你就是只长得奇特点的蝾螈,后来你也没说什么嘛……尽管心里这么想,源氏还是老老实实闭上嘴,说出来又有狡辩的嫌疑了。

“吾辈要衣服!以后也不要住进玻璃笼子!还有吾辈再也不想吃烂鱼啦!!晚上不许对着方盒子自言自语,太吵睡不着!”龙神大人“凶狠”地瞪着他,小爪子上有冒出一小股蓝火发出“啵”的一声,想起那天头上冒烟圈的样子就想笑呀

“那本破书!也给吾辈扔了!!”破书!害龙不浅!不许看!

“好好好,扔了扔了”能把话说开真是太好了,现在源氏觉得半藏不是有点可爱,是非常可爱!原来龙神也是个超级别扭又很内向的人呢,当初也一定是有了什么误会才迫不得已手刃了挚爱之人吧

留在我身边,我想好好对你,不再让你寂寞,不再让你悔恨,不再让你悲伤

“留下来吧”确认一般的,源氏急切地恳求,为我停留哪怕一会也好,等到哪天你想起来了要离我而去,也请健忘的龙神大人不要忘记与我共度的时光,即使对于龙来说人类卑微又渺小

“……突然说什么……还能去哪……”好,留下来,和你一起

答应的如此干脆娴熟,半藏骤然心惊肉跳,吾辈究竟做过多少数次这样的保证,保证了无数次是否也代表食言了无数次

源氏这边丝毫没察觉到半藏的异样,他只胸口炸开了烟花,漂浮在眼前五颜六色,一口气暖烘烘的撑开他的心,涌进眼眶又潮又热,快乐剥夺了他的语言

太好了

太好了

太好了

“谢谢你,小家伙”源氏把额头搁在写字台边缘手背压住眼睛,不然湿热水汽就要从里面漫出来,太好了

啊啊……竟然这样称呼南风神龙,真是放肆的臭小子,人类就是羸弱不堪,这种事情都能喜极而泣

“半藏”

“嗯?什么?”

“名字,那么称呼神祗是大不敬”

“随便把名字告诉人类不要紧吗,不是说知道了妖怪的名字就等于卖身契……”

“当然是假名啦笨蛋!!龙神大人又不是妖怪,哪里来的卖身契,嚣张的小子!!!!”假名啊,那对我来说也像珍宝一样!

“半藏”

“嗯”

“半藏”

“啊?”

“半藏”

“干嘛啊!”

“我记性不好,多叫几遍好记住”

青年一笑山花烂漫,俏皮的三叉眉舒展开来,没有阴霾能沾染他一分一毫,无忧无虑的像只雀鸟,他几乎要确信眼前的青年就是他丢失的一切

呼唤我一千遍一万遍都没关系,我会一直一直一遍遍回答你

源氏

tbc.

所以说无脑小甜饼,重点在前两个字ಥ_ಥ

家里真凉快啊,还可以肆无忌惮的吸风暴跟屁股,结果懒得更了

放假大家都去玩了么,好寂寞……

下章大逃杀,我猜有的人做噩梦时会梦见这种事,reaper和小鸡出场哦,有支线了

评论(2)

热度(23)